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化粵港合作 廣東省長馬興瑞帥氣喊話:就等香港了

2017-03-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若璋)在廣東代表團開放日上,廣東省長馬興瑞就廣東如何進一步深化粵港合作答本報記者提問時,率先談及兩地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隨後更現場喊話香港:「廣深港高鐵,福田站做了世界級的 ,就等香港了」。馬興瑞續說,廣深港高鐵原本計劃是去年通車,如今照此情形,估計要等到明年。

不難發現,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提上日程,以及構建粵港優質生活圈成為粵港2017年工作重點之一,廣深港高鐵「珠三角城市整合者」這一角色扮演已經越來越突出。

放眼內地,高鐵正在帶動區域之間的人員密切往來,承載了民眾的更多日常出行。當外界都一致讚譽香港便利的國際交通樞紐地位,現實的尷尬卻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一拖再拖,遲遲不能通車。中山大學珠三角研究院副主任林江曾表示:「可以把福田站看作香港的北大門,通過廣深港客運專線,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會更加密切,以前說1+1+7,今後可以是1+1+1+7。」

記者也留意到,不僅是有識之士,越來越多兩地民眾也希望,香港能夠連接內地高鐵快車,疏通更多發展良機,再次續寫」日新月異「的發展。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