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敲定2017合作重點

2017-02-23
張建宗(左)與何忠友會議前握手(記者黃寶儀、胡若璋攝)

張建宗(左)與何忠友會議前握手(記者黃寶儀、胡若璋攝)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22次工作會議現場(記者黃寶儀、胡若璋攝)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22次工作會議現場(記者黃寶儀、胡若璋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寶儀 胡若璋)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23日)率政府代表團前往廣州,與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共同主持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22次工作會議。兩地表示今年將繼續攜手拓展「一帶一路」商機,並敲定今年合作重點。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十三五」規劃為粵港兩地提供龐大的發展機遇,也為粵港深化合作帶來契機。去年9月,雙方在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簽署粵港攜手參與「一帶一路」意向書,同意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推進粵港合作創新發展,共同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

張建宗指,事實上,粵港雙方在不少合作範疇一直發揮著先行先試的先導作用,在成功落實後伸延到內地省市,可見粵港合作一直為香港與內地的合作樹立模範。按照聯席會議2017年合作的共識,雙方在過去幾個月共同努力,編制2017年重點工作,並在今天工作會議上敲定。特區政府將與廣東省政府保持緊密聯繫,按目標推進工作,務求年內取得實際成果。

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瓊瑤、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等。(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