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鞍山奪命工業意外 地盤工墮樓爆頭亡

2017-03-08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馬鞍山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兩名安裝玻璃幕牆工人在私人屋苑建築地盤8樓外牆棚架工作期間,兩人突失足同飛墮落樓,途中更撞及在6樓開工的另一名工友,致其飛墮地面慘死,兩名工人亦分別跌落一樓棚架及地面同告受傷,當時3人均有使用安全帶,勞工處已要求地盤暫時停工,並調查意外原因。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對意外深表沉痛,呼籲承建商應確保工友開工環境安全。

死者譚×誠(44歲),為資深玻璃幕牆工人,受僱於一間玻璃幕牆公司,日薪約1,300元,於本月1日始在該地盤工作,豈料開工僅7天便遭意外慘死。其在內地妻子接獲噩耗一度未敢置信,目前正趕來港處理丈夫身後事。而8日剛好有譚的外地親友遠道來港探親,卻遇上白事,大家均神色凝重。意外中另外兩名傷者分別姓廖(52歲)及姓譚(36歲),與死者受僱同一間公司。

意外現場為馬鞍山落禾沙彩沙街一私人屋苑地盤,屋苑共有3座大廈提供454個單位,另有會所及室外泳池、停車場及園林等設施,預計明年第二季入伙。

8樓兩工友琢墮 連累6樓工人

事發8日晨11時許,消息指,兩名傷者當時正在其中一座大廈的8樓外牆棚架工作,而死者則身處6樓外牆棚架。其間,兩名傷者突從8樓失足墮樓,其中一人再壓中死者,兩人雙雙墮至地面,另一人則跌落一樓棚架。

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發現死者頭部重創,立即將其送院搶救,惜抵院終返魂乏術。其餘兩名傷者亦陷半昏迷,送院時情況嚴重。現場消息稱,3名工人身上均有安全帽及安全帶,當局正調查肇因。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聞訊立即趕往現場了解情況,並協助死者家屬申請10萬元關懷基金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紓緩家屬面臨的困境,大判亦已表示會發放恩恤金。工會對意外深表沉痛,呼籲廣大工友從事外牆工作時要特別注意安全,安全帶必須掛於牢固地方或獨立救生繩,同時承建商亦應確保工友開工環境安全,避免悲劇再發生。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