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來西亞警方確認死亡朝鮮籍男子為金正男

2017-03-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10日說,警方已經確認上月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遇襲身亡的朝鮮籍男子為金正男。

哈立德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態。他說,警方根據相關法律要求完成對死者身份的驗證,但是為了確保證人安全,警方不會透露確認身份的方式。

哈立德說,警方已將鑒定結果通知死者家屬,死者遺體將被移交馬來西亞衛生部門,警方則將繼續其他方面的調查。不過,哈立德拒絕透露相關調查細節。

這是馬來西亞警方首次正式確認死者身份為金正男。

馬來西亞警方此前根據死者所攜護照信息認定其是名為「金哲」(音譯)的朝鮮公民,表示需要進行脫氧核糖核酸(DNA)測試,以進一步確認其身份。

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救助,隨後在送往醫院途中身亡。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2月16日說,死亡男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是這一說法遭到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否認。

事發後,馬朝雙方圍繞屍檢、調查等問題互相指責,先後宣佈驅逐對方大使。本月7日,朝鮮外務省通報馬來西亞駐朝鮮大使館,暫時禁止朝鮮境內馬來西亞公民離境。隨後,馬方也以禁止境內所有朝鮮公民離境作為回應。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