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金早:對景區坑蒙拐騙遊客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2017-03-12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張聰 攝)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張聰 攝)

【文匯網訊】 (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2日上午,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亮相「部長通道」 並回答記者提問。對於旅遊景區管理不力的問題,李金早表示,近來,國家旅遊局對景區管理力度不斷加大,去年有些5A級景區被摘牌或警告,最近又對3家5A級景區提出嚴重警告。他強調,A級景區要有進有出、有獎有罰,對不合格的、坑蒙拐騙遊客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李金早表示,我國國民的旅遊模式已經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時下,非景點旅遊已佔80%,相當一部分旅遊者也不再住賓館飯店。為此,我們必須要進行體制改制,要適應全域旅遊格局的體制機制,從過去部門的單一管理轉為綜合管理。

李金早介紹,現已有21個省區市成立了旅遊發展委員會,同時,已經有13個省設立了旅遊警察,一成立就受到歡迎;旅遊巡迴法庭在一些省份也已經開始實行;工商旅遊分局則是對旅遊行業中的不合法、不規範的行為,如欺行霸市,進行監管。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