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要求越南方面對被毆中國遊客道歉

2017-02-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6日就中國遊客日前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員毆傷事答問時表示,中方要求越方對受害者做出道歉和賠償。

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越南外交部日前就中國遊客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員毆傷事作出回應,稱中方已提出交涉,越方將加緊查明真相,並依據事實作出處理。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你能否介紹中方所做工作情況?

耿爽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境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保護工作。中方已多次就此事向越方提出交涉。16日,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已就此事專門約見越南駐華大使,再次表明中方嚴正立場。中國駐越南大使也在河內就有關問題約見越南外交部負責人。中方要求越方對受害者做出道歉和賠償,對涉案人員做出嚴肅處理,並採取有效措施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耿爽表示,越方已對8名有關涉案人員做出停職處理。「我們將繼續敦促越方本著嚴肅認真和實事求是的態度,徹底妥善解決此事。」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