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研製的防H7N9流感藥品進入臨床研究階段

2017-02-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北京市研製的4個H7N9流感防控藥品近日取得國家食藥監總局藥物臨床試驗批件,獲准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4個H7N9流感防控藥品分別為H7N9流感病毒裂解疫苗、H7N9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佐劑)、H7N9流感全病毒滅活疫苗、H7N9流感病毒裂解疫苗(30μg/劑)。研製單位專家表示,4種疫苗的作用效果需要在臨床中進一步評價。

上述4種藥品的研製是北京市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疫苗的前期研製和註冊申報過程中,北京食藥監局成立專門工作小組,與H7N9流感病毒疫苗研製單位建立了全天候溝通機制,並為其開闢行政審批綠色通道,採取多種有效措施,全力推進北京市H7N9流感疫苗研發與註冊審批工作。

下一步,北京食藥監局將繼續加強與有關單位的協調配合,加強對疫苗臨床試驗的監督與指導,促進H7N9流感疫苗臨床試驗順利開展,在後續註冊申報、審批工作上積極與上級部門溝通,力爭京產H7N9流感疫苗早日申報上市使用。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