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1月份確認2例H7N9病例 均已治癒

2017-02-16

【文匯網訊】2017年1月,深圳市共報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2例病例均已治癒出院。

據央廣網2月16日報道,第一例病例,男,33歲,於2016年12月12日從上海至深圳出差,曾到飼養了活禽的餐館進食禽肉。第二例病例,女,34歲,現住龍崗區布吉街道,發病前曾有農貿市場暴露史。上述2例病例均已治癒出院,兩例病例共涉及81名密切接觸者,截至2017年2月15日,所有密切接觸者均無異常情況,現已結束醫學觀察。

人感染H7N9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臨床以發熱、咽痛、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為主,可快速進展為重症肺炎,病情嚴重可導致死亡。該病潛伏期多在一周內,主要因接觸攜帶H7N9流感病毒的禽類動物而感染。目前尚無人間傳播的證據。

深圳市衛生計生部門提醒,盡量不要接觸活禽,生鮮禽類食品要熟透後食用,相關從業人員要做好職業健康防護;春季為傳染病多發季節,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做好必要的個人健康防護。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