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使館人員探望沙巴翻船事故傷者 仍有5人失蹤

2017-02-02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在經過幾天治療之後,獲救的20名中國遊客病情已經基本穩定。2月1號,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與使領館工作人員前往沙巴州當地收治獲救中國遊客的醫院看望傷者。

獲救中國遊客:「這個傷很疼,真皮也掉了,每次取紗布的時候也非常非常疼。」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陳佩潔:「好像比昨天消腫了一點。」

獲救中國遊客:「因為我沒有再輸那個補水的(液)了,所以我這裡面都是很血肉模糊,就希望能夠得到更專業更快速的治療。」

中國使領館工作人員逐一詢問每一位受傷遊客的病情,並將他們的訴求反饋給院方,要求院方及時落實,給予傷者最好的治療和看護。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我們的傷者要求更專業的看護,尤其是治療被灼傷的皮膚。」

沙巴州伊麗莎白女皇醫院院長海利克·克雷:「我們的專家是皮膚整形方面的專家,專治燒燙傷,他每天都來為所有傷者查房,來看所有傷者的情況,以決定誰可以出院,誰可以不用繼續治療,誰應該繼續留院。」

獲救中國遊客:「謝謝您!謝謝你們專門來看我們!謝謝!非常感謝!感謝國家對我們的支持。」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儘管今天才到沙巴,其實從事件發生第一時間起,我們使館就進入了應急狀態,我是24小時都和我們前方的總領事保持密切聯繫,同時北京也是同步的關注到整個事件的發展。」

醫院方面表示,20名正在接受治療的中國遊客身體已無大礙,目前的主要問題都集中在皮膚表面灼傷的情況,院方承諾將會以最好的治療和看護讓傷者盡早康復。

黃惠康表示,目前仍有5名中國遊客和1名船員失蹤,所以當務之急仍然是搜救行動。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