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連港建成國內最大規模原油碼頭

2017-03-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记者 宋伟 大连报道)20日,大连港对外发布消息称,总投资6.5亿元人民币的长兴岛30万吨级原油码头近日通过总体验收正式运营。至此,大连港成为国内首家拥有3座30万吨以上级原油码头的港口。

据介绍,长兴岛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于2013年底建成,码头长436米,采用重力式透空结构,开敞式布局,码头前沿水深25米,泊位设计通过能力每年1860万吨。三年试运行期间,该码头共完成14艘15至30万吨级油轮装卸作业,转运油品260万吨。

大连港油品码头副总经理吕琦德介绍,该码头还配套了投资约30亿元的原油库区,库区占地1.07平方公里,共由9个原油罐组组成,总库容475万立方米。目前,投资约10亿元的一期原油库区在建235万方原油储罐,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届时,长兴岛港区将成为东北单体最大的保税原油仓储基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