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少明總隊目准葬浩園 有望追頒金英勇勳章

2017-03-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鄧偉明 杜法祖)消防總隊目邱少明在馬鞍山吊手岩搜救行動中不幸殉職,公務員事務局已批准安葬浩園,喪禮將於下月13日舉行,消防工會將為他爭取舉行最高榮譽喪禮、追頒金英勇勳章。他生前駐守的田心消防局,24日仍有不少市民包括一間幼稚園的師生,前來弔唁及表達敬意。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亦有到場弔唁。

邱生前駐守超過7年的田心消防局,24日繼續開放弔唁區供公眾弔唁,袁國強、譚志源、李建日24日早11時10分到場,3人同在弔唁冊上寫上悼念字句,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另外資深傳媒從業員車淑梅亦有到場弔唁。

幼園生:請消防叔叔安息

路德會愛心幼稚園多名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到消防局弔唁,並在弔唁冊上寫下「消防叔叔,請安息」等悼念字句。幼稚園鍾校長表示,學校24日晨已舉辦悼念會,由老師向學生們介紹邱少明英勇救人的事件,她直言「小朋友有唔開心」,但重申讓學生知悉事件,是要傳播正面訊息,向消防員表達敬意。

邱少明生前是南華會空手道部的大師兄,經常熱心指導其他師弟妹,深受愛戴。南華會上下亦對少明哥的離世感到十分痛心,一群師弟妹都有在南華體育會的官方fb上留言,願少明哥一路好走,在天國安好。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24日透露,已批准讓英勇殉職的邱少明安葬浩園。1996年建成的浩園,安葬因公殉職的公務員,包括去年6月牛頭角迷你倉四級火中英勇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兩人其後獲追頒金英勇勳章及永久安葬浩園;另有2008年旺角嘉禾大廈五級火殉職的消防隊目蕭永方及隊員陳兆龍等。

此外,5個消防工會發起公眾捐款,可將捐款以現金、轉賬或劃線支票存入邱少明遺孀的銀行戶口,期望幫助「明總」一家渡過艱難時刻。市民可把捐款直接以現金、轉賬或劃線支票,存入邱少明的遺孀劉靜瑜的匯豐銀行個人戶口 180-7-022700;另外亦可郵寄劃線支票至油麻地廟街47號-57號正康大廈2樓A座,支票的抬頭請註明:「LAU LELEN」或 「劉靜瑜」,由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代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