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21受查廠商凍肉 港即時回收

2017-03-25

【文匯網訊】 綜合消息,巴西黑心肉風波未了,本港食安中心再揭多一間受查巴西肉商有出口凍肉到港,港府昨宣布即時回收市面涉事21間巴西廠商供港肉食,同時維持禁止所有巴西凍肉進港。

至於已付運途中的產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稱會作出特別安排,要求禁令生效前已付運的貨物,到港後需封存至完成調查為止。

業界不滿局方未公布有問題批次就一刀切回收,感無辜及血本無歸,估計市民可能要捱兩個月「貴肉」。

中心跟進零售商疑改標籤

有指觀塘有零售商疑擅自更改標籤,把巴西肉類產品充當美國肉出售。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指出,有關情況已觸犯法例,強調絕不容許相關事件,會交由食安中心調查。

另外,食安中心昨日亦宣佈,因應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指日本宮城縣及千葉縣爆發H5禽流感,中心即時禁止該兩縣的禽肉及禽蛋等禽類產品進口,以保障本港公眾健康。

本港去年從日本進口約7,400公噸冷藏禽肉及約4,900萬隻禽蛋。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