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舟山鄉親送上祝福 邀林鄭「回家看看」

2017-03-26
選舉結果公布後,林鄭出席記者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選舉結果公布後,林鄭出席記者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這是第二位舟山籍的香港特首了,而且這次還是一位女同胞,我們舟山真是好地方啊。」浙江舟山鄉親張曉紅今天興奮地告訴記者,作為林鄭月娥的家鄉鄉親,在得知她當選新一任香港特首人選的消息後非常開心,同時也送上滿滿的祝福,相信未來香港在林鄭月娥的帶領下會越來越好。

「鐵娘子」與「美娘子」的完美結合

張曉紅回憶,由於工作原因與林鄭月娥有過多次面對面的交流,林鄭給人的印象既有女強人的做事風範,但又不失女性的柔美。她說:「尤其林鄭穿旗袍的樣子,好美啊,搭配得體,端莊大方。還記得2016年4月她在參加『美麗浙江·欣賞香港』活動的開幕式時就特意穿了一身旗袍,在致辭中還特別介紹了自己是浙江舟山人。」

據悉,2010年時任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曾帶團到訪舟山,當時她就表示,一直期待到家鄉看看,看到了舟山跨海大橋等的建設和成就,感到舟山的發展潛力非常大。

當年曾參與會晤的舟山官員表示,在與林鄭月娥的交流中,感覺其為人相當謙虛及親民,而在工作方面不僅專業且有著雷厲風行的作風,像「海的女兒」一樣,既有寬廣胸襟又蘊藏巨大能量。

張曉紅說:「應該說舟山與香港是有緣分的地方,一直以來兩地就有著很好的交流合作。隨著林鄭月娥的上任,舟山與香港的交流渠道又增加了很重要的一條。目前舟山正在全力打造群島新區並進行自貿區建設,相信未來兩地交流會更加緊密與深入。」

鄉親:林鄭是舟山人的驕傲

目前就讀於浙江海洋大學三年級的顧同學在得知林鄭月娥當選新一屆香港特首人選之後告訴記者:「我是土生土長的舟山人,在知道林鄭月娥也是舟山人之後我就一直很關注這次選舉。今天早上九點開始就一直刷手機新聞,直到中午得知最終林鄭勝出後特別開心。一方面因為她是舟山人的驕傲,另一方面這也是眾望所謂。我很希望她在上任之後能回舟山老家來看看,這幾年舟山的變化非常大,希望舟山也能成為她的驕傲。」(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