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博鰲發佈促進經濟全球化宣言

2017-03-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黃寶儀、何玫博鰲二十六日電】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今天閉幕,同時發表《博鰲亞洲論壇關於促進經濟全球化的宣言》,強調各國應該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共同堅持和進一步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進程,並不斷改革和完善多邊貿易投資機制和治理,確保全球共同繁榮。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在閉幕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球化和自由貿易是年會60多場討論的一個主題,從討論結果來看,共識遠遠大於分歧,代表們普通認為一個方面全球化要照顧到被邊緣化的利益受損的人群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另外一個方面全球化的基本原則和積極面應該予以充分的肯定和堅持,不能開倒車。在此基礎上,本屆年會以博鰲亞洲論壇和238家論壇的名義發表了博鰲亞洲論壇關於促進經濟全球化的宣言,承諾在六個方面加強溝通協調與合作,為推動經濟全球化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均衡的方向發展。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