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本周舉行 梁振英將出席開幕式

2017-03-20
博鰲論壇永久性會址(何玫攝影)

博鰲論壇永久性會址(何玫攝影)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報道)以「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將於本月23-26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吸引了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1700多名各界代表參加。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將於25日應邀出席本屆論壇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裡、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克裡斯琴、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阿富汗長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亞爾、緬甸副總統敏瑞等外國政要將應邀出席年會。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首梁振英已確認出席,並將在論壇期間與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會晤。

31國195家媒體1082名記者註冊

本屆論壇引起中外媒體的廣泛關注,共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195家媒體共1082名記者和媒體人士的註冊報名,其中,來自中國大陸93家媒體共736人,港澳台35家媒體共137人(香港99人,澳門10人,台灣28人),外國67家媒體共209人。

當今世界全球化遭遇嚴峻挑戰,一些逆全球化思潮引起廣泛關注。圍繞全球化的未來,本屆論壇以全球化、增長、改革、創業創新與新經濟、文化等多個板塊等方向設置了44場分論壇、17場圓桌會議,與會嘉賓將圍繞「逆全球化對策何在?」、「中國改革如何穩中求進?」、「金融如何改進全球經濟治理?」、「科技和共享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企業發展如何適應新型全球化?」、「全球文化,如何包容性發展?」等議題進行探討。

南海分論壇推泛南海區域合作

作為年會舉辦地,海南今年主題活動豐富,有「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2017年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2017第二屆博鰲健康論壇」、「2017博鰲樂城健康產業論壇」、「華商領袖與華人智庫圓桌」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南海議題分論壇,該分論壇將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和推動泛南海區域共同發展的框架下,進一步推動環南海周邊主要城市和港口的互聯互通,從而整合資源,推進區域經濟融合和海上合作。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新加坡、韓國、印度、澳大利亞、加拿大、台灣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70餘名代表將出席本屆南海議題分論壇。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