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反偷渡」行動查獲逾2000人

2017-03-27
「春季反偷渡」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

「春季反偷渡」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

反偷渡、抓人蛇現場

反偷渡、抓人蛇現場

反偷渡、抓人蛇現場

反偷渡、抓人蛇現場

反偷渡、抓人蛇現場

反偷渡、抓人蛇現場

【文匯網訊】 (記者方俊明 廣州報道)廣東省公安廳27日透露,今年1月1日起,在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的統籌指揮下,廣西、雲南、福建邊防、出入境部門密切配合,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聯合香港、澳門有關部門等部署開展「春季反偷渡」專項行動,嚴厲打擊偷渡活動,共偵破偷渡案件120餘起,查獲偷渡人員2000餘人,同比分別上升20%、47%,其中破獲外籍人員偷渡案件70餘起,抓獲外籍偷渡人員1800餘人,有效遏制了春季偷渡活動的高發多發勢頭。

粵港澳桂雲閩聯勤行動

針對外籍人員轉道內地從陸路、海路偷渡香港、非法入境務工的突出情況,今年1月1日,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在有關部門協助下組織開展「春季反偷渡」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偷渡活動。為此,廣東公安邊防部門不斷加強與香港、澳門有關職能部門和廣西、雲南、福建公安邊防、出入境部門的交流互訪、情報共享、聯勤行動、協同辦案,形成高效的反偷渡工作格局。

按照「打蛇頭、挖組織、斷通道、摧網絡」的目標要求,各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協同作戰、精準打擊,加強邊境一線堵源截流和二線巡邏查緝,先後破獲公安部督辦的特大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案,特別是成功摧毀一個通過偽造證明文件、騙取出境旅遊簽證的方式組織人員偷渡出境的特大犯罪團伙。

香港台灣籍蛇頭4人落網

據統計,「春季反偷渡」專項行動成功打掉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團伙6個,抓獲境內外組織運送者70餘人(其中外籍組織運送者4人,香港、台灣籍組織運送者4人),摧毀多條偷渡網絡和通道。據了解,此次行動中查獲的外籍偷渡人員絕大部分是東南亞籍,他們企圖偷渡至廣東沿海地區非法務工,或轉道廣東偷渡至香港非法務工。

廣東公安邊防部門負責人表示,全省公安邊防部門將堅決貫徹落實「雷霆17」粵港澳三地聯合打擊行動有關部署,深化執法合作,繼續嚴厲打擊偷渡活動等跨境有組織犯罪活動,切實維護粵港澳三地社會治安穩定。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