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虹橋機場T1航站樓A樓開航 旅客:「高大上,感覺穿越了!」

2017-03-26
虹橋機場T1航站樓A樓開航。本報記者夏微攝

虹橋機場T1航站樓A樓開航。本報記者夏微攝

候機廳內的兒童遊樂區。本報記者夏微攝

候機廳內的兒童遊樂區。本報記者夏微攝

為旅客提供電子設備充電裝置及上網需求。本報記者夏微攝

為旅客提供電子設備充電裝置及上網需求。本報記者夏微攝

精心設計的母嬰室。本報記者夏微攝

精心設計的母嬰室。本報記者夏微攝

設置了充足的充電位。本報記者夏微攝

設置了充足的充電位。本報記者夏微攝

旅客高先生直言新樓讓人「賞心悅目」。本報記者夏微攝

旅客高先生直言新樓讓人「賞心悅目」。本報記者夏微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夏微上海報道】26日,始建於1921年的虹橋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在歷經兩年多施工改造後,A樓及交通中心正式啟用,B樓隨之進行封閉改造,計劃2018年下半年完成,屆時,A樓將承擔國際地區航班保障功能,B樓承擔國內航班保障。旅客宋先生稱,「以前T1給人的印象就是破破舊舊的,今天卻完全變了樣,像T2航站樓一樣高大上,感覺自己穿越了!」

26日早8時許,宋先生乘出租車來到T1航站樓,還沒下車就問司機師傅,「您是不是走錯了,樣子不對……」宋先生告訴記者,和高大上的T2航站樓比起來,T1航站樓一直是破破舊舊的,「如今這裡可以媲美T2了,感覺自己到錯了地方,以為穿越了!」宋先生還指出,改造期間,他雖然需經常進出T1航站樓,但總是苦於「打車難」,「這次出差回來我要體驗下,聽說會好很多!」對此,記者從虹橋機場交通管理部副總經理肖斌處獲悉,改造後,在距離T1航站樓1.3公里處新設了可容納150輛出租車的蓄車場,以保障乘客的需求,「出租車的出發點也從原先的2個增至8個」。另一邊,台灣旅客高先生坦言,改造後值機速度有了明顯提升,「今天真的超快,估算下也就15分鐘吧,以前很久。」他表示,全新亮相的A樓可謂「賞心悅目」。

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後的候機大廳內14個衛生間和9個母嬰室採用全新視覺設計,獨立式鏡面、兒童旅客洗手台和潔具,小型手推車也可推入衛生隔間,「對於單獨出行的人來說再也不擔心行李無人看管的問題了。」此外,敞亮的候機大廳內,一排排配備了一體化充電接口的座位和高速上網區,解決了網絡時代旅客出行「突然無電無網」的擔憂,記者在現場看到,有外國旅客候機時一邊為手機充電一邊通過Wifi與大洋彼岸的親朋視頻聊天,「以前能充電的地方很少,經常大家擠在一起,輪流充電,現在幾乎每個位子都可以充電,很方便!」

不僅如此,兒童遊樂區的設置更是幫了媽媽們的大忙,「這個真的是太有用了!」旅客岳女士一早7點多就帶著兩歲半的孩子進入了候機廳,「帶孩子就想著早點來,怕萬一有點事誤機,等的時間久,孩子免不了到處跑,有了這個他們很開心,我們也輕鬆點。」

據悉,虹橋國際機場T1航站樓改造工程不涉及兩座航站樓的功能定位調整,不增加年旅客吞吐量設計能力,旨在提升虹橋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航空服務品質,引領和帶動整個東片區建成現代航空服務集聚區,與西片區虹橋樞紐交相輝映,實現脫胎換骨的轉型升級。根據上海航空樞紐戰略規劃,虹橋國際機場作為上海航空樞紐的重要組成,將打造成為以精品快線為主要特色的國內大型樞紐,其總體規劃設計終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00萬噸、飛機起降30萬架次。其中,2010年建成投運的2號航站樓設計滿足年旅客吞吐量3000萬人次的需求,主要承擔國內航班保障;改造中的1號航站樓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主要承擔港澳台、日韓包機和國內航班運營需要,並承擔國際地區航班備降功能。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