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破獲億元鑽石走私案 港澳水客被拘

2017-03-27

【文匯網訊】

廣東珠海拱北口岸海關近日破獲一宗走私超過6000顆鑽石系列大案,摧毀3家網店,涉嫌招聘客戶,再聘用包括香港大學生在內的港澳人士當「水貨客」,將鑽石走私到內地。經初步調查,這宗走私鑽石大案的貨值高達人民幣1.03億元。

拱北海關近日破獲走私鑽石大案,查獲大批鑽石及鑽戒

拱北海關近日破獲走私鑽石大案,查獲大批鑽石及鑽戒

據海外網3月27日報道,拱北海關風險管理處去年調查拱北口岸旅客攜帶物品情況時間,發現澳門「海淘」代收人懷疑走私鑽石等物品。該局順藤摸瓜後,鎖定3家網店涉案。2月20日,拱北海關緝私局展開抓捕行動,先在拱北口岸入境大廳拘捕陳姓疑犯,繼而拘捕許氏夫婦,當場及在疑犯家中,合共查獲價44.6萬元鑽石及鑽戒。


此外,緝私警察於3月3日晚,在深圳灣口岸入境大堂拘捕一名顧姓的香港女大學生,在其提包中查獲3枚鑽石戒指、3顆裸鑽及1枚戒指,而指使顧女走私的幕後老闆沈氏夫婦隨後落網。

據悉,該批走私鑽石購自全球最大的在線銷售珠寶零售商、美國BlueNile鑽石網站,因買家收貨地址在內地,賣家便得加收17%的稅費,於是涉案的3家網站便以「免稅」作招徠,以港澳地區作為收貨地址,再聘用兩地學生、勞工走私鑽石到內地,繼而通過內地的快遞交付到買家手上。

經過調查,3家涉案網店年均有上千次交易,而每走私1枚鑽石可獲利260至1200元不等。目前,拱北海關緝私局已對涉案10人採取刑事措施。另據辦案人員透露,涉案者大部分是高學歷,高收入,其中3人是名校碩士,2人還是兩家著名上市公司管理人員。(綜編/侯興川)

海外網系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網站,本文由海外網綜合整理報道。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海外網稿源。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