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音樂廳今年推70多公益演出

2017-03-2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通訊員王蕊深圳報道)深圳音樂廳的公益演出「美麗星期天」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久違的「音樂下午茶」也將再度起航。據瞭解,在接下來的2017年演出季中,深圳音樂廳「美麗星期天」和「音樂下午茶」將帶來70餘場演出,豐富市民的假日生活。適逢音樂廳開業十週年紀念,今年的公益音樂會,選題更廣泛,內容更豐富,演出將涉及交響樂、民族管絃樂、室內樂、合唱、獨唱等多種藝術形式。每週六下午深港市民可以一同品味這道內涵豐富的音樂「功夫茶」。

阿卡貝拉團隊展演亮相「音樂下午茶」

據悉,4月15日,年度首場「音樂下午茶」將開啟阿卡貝拉音樂節之旅,本土阿卡貝拉團隊38.6℃人聲樂團,以及國際化的AquaBellas樂團將聯合帶來一場生動的人聲表演,以近距離、零門檻的方式,邀請觀眾樂賞阿卡貝拉的神奇魅力。同時,在本月的最後一個週六,由深圳音樂廳於2016年孵化的三支阿卡貝拉樂團:Loop無限循環人聲樂團、JUKEBOX人聲樂團,以及ATM人聲樂團,也將和他們的導師團隊38.6℃攜手再度同台,分享他們一年來在音樂道路上的經歷和成長,為喜愛他們的市民帶來精彩演出,提前預熱阿卡貝拉音樂節。

4月22日,本月的第二道「音樂下午茶」將由凡樂小提琴行的音樂總監格列勃·頓佐夫,和他的學生們一同烹製。

「美麗星期天」走進校園

「美麗星期天」公益演出近年來探索打造「走進系列」公益演出形式,通過邀請藝術家走進社區、學校、企業、公益組織等,讓更多觀眾有機會近距離聆聽音樂。4月的「美麗星期天」將把兩場音樂會的舞台搬進校園。4月9日,深圳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的音樂家們,將為南山第二外國語學校的學生們帶來專場演出。4月30日,鹽田區外國語小學童聲合唱團將在本校的舞台上,唱響「飛揚的童聲—無伴奏合唱賞析音樂會」。

音樂大講堂「神秘失控」午明老師開講

此外,具有超高人氣的「音樂大講堂」將在本月的「美麗星期天」中繼續開講。4月23日,「美麗星期天」特邀現任VocalAsia上海阿卡貝拉文化交流中心執行長、台灣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團長陳午明坐鎮,與深圳樂迷暢聊阿卡貝拉音樂文化。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