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回應日本給「台灣國」貼紙「護照」放行

2017-03-29
台灣女子手持「台灣國護照」。

台灣女子手持「台灣國護照」。

【文匯網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於3月29日(週三)上午10:00在國台辦新聞發佈廳(廣安門南街6-1號廣安大廈中門四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

環球網記者:日前環球網記者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入關的時候發現一位女子的「護照」貼有「台灣國」字樣的貼紙,被日方准許入關。我們也注意到近年來不斷有所謂支持「台獨」的台灣民眾有此類舉動,各國的邊境管制部門也對此有不同的做法,發言人對此有什麼看法?第二個問題,日前台灣前副領導人呂秀蓮擬到泰國參訪,但泰國拒絕發籤證給呂秀蓮。島內對此有評論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純粹就是「單戀」,對方根本沒有同意交往,發言人對此有什麼看法?

馬曉光:我先回答第二個問題,國際社會普遍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並以此來處理涉台事務。第二個問題,據我瞭解,外交部已經就日方近期在涉台問題上的一系列錯誤做法,向日方進行了嚴正交涉。出現你所說的這樣一種荒誕不經的事情,說明「台獨」洗腦對個別台灣青年遺毒之深。但是我想,無論他走遍世界各國,恐怕也沒有一個叫做「台灣國」的地方。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