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連發遊覽車交通事故 國台辦:台灣應反思

2017-02-22
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

【文匯網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2日表示,對於在台旅遊接連發生的安全事故,國台辦深表關切,也高度重視大陸遊客赴台旅遊的安全問題。

據中國新聞網2月22日報道,人命關天,台灣有關方面應該認真反思,究竟是什麼原因屢屢發生此類問題,進而能夠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來加強安全管理,杜絕安全隱患。

有記者提問稱,本月在台灣接二連三發生遊覽車交通事故,赴台旅遊的安全問題受到大家關注。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看法?

安峰山表示,大家也注意到,近期台灣旅遊接連出現了旅遊安全事故,2月13日台灣台北市發生了遊覽車的翻車事故,造成台灣同胞33人罹難,12人受傷。事故發生之後,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國務院台辦、海協會的負責人都向在此次事故中罹難的同胞表達了深切的哀悼,同時也向受傷同胞和相關人員家屬表示了誠摯的慰問。

安峰山稱,和這次事故相隔不遠,2月4日,一輛載有26名浙江遊客的旅遊大巴在高雄發生了撞擊涵洞的事故,導致21名遊客受傷。2月17日又有一輛載滿大陸遊客的旅遊車在台灣旅遊行駛途中發生了車尾冒濃煙的事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另外,發生在去年7月19號的火燒車事件相信大家還記憶猶新、心有餘悸。

安峰山指出,對於在台旅遊接連發生的安全事故,國台辦深表關切,也高度重視大陸遊客赴台旅遊的安全問題。人命關天,台灣有關方面應該認真反思,究竟是什麼原因屢屢發生此類問題,進而能夠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來加強安全管理,杜絕安全隱患,保障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來為遊客提供更好的旅遊環境和條件。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