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推28個公共私營合作PPP試點項目 總投資規模達2118億

2017-02-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記者22日從廣州市政府獲悉,其印發的《廣州市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試點項目實施方案》,正式公佈了首批28個P P P試點項目名單,總投資金額達到2118 億元。PPP項目指「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試點」項目,特點是所有權歸政府,經營權歸企業。廣州此次對民企開放交通、市政的投資領域,包括南沙港鐵路、廣佛江珠城際、南沙新區商務機場等。

在首批啟動的28個PPP試點項目中,交通方面的項目占比較多,包括南沙港鐵路、廣州鐵路樞紐東北貨車外繞線、廣佛江珠城際。其中,總投資約497億元的廣佛江珠城際,位於珠江西岸,起自廣州芳村,貫穿廣州、佛山、江門、珠海四市,與珠海市區珠海機場城建軌道交通項目銜接,全長156千米。

此外,南沙的相關項目佔了6個席位。包括南沙新區商務機場、廣州南沙國際郵輪碼頭綜合體項目一期工程、廣州南沙國際郵輪碼頭工程等。據悉,據瞭解,南沙新區商務機場將以授予通用航空特許經營權的方式引入社會資本建設商務機場基礎設施。總投資估算20億元。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