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成「花城」 紫荊花、木棉、三角梅盛放

2017-02-22
廣州人民北路的紫荊花 帥誠 攝廣州人民北路的紫荊花 帥誠 攝
紫荊花與路人 帥誠 攝紫荊花與路人 帥誠 攝
廣州木棉花提前開放 帥誠 攝廣州木棉花提前開放 帥誠 攝
東風東路的三角梅 帥誠 攝東風東路的三角梅 帥誠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春天的氣息在二月末的廣州已經充分顯露,花城的各種應季鮮花也開始競相盛放。位於廣州人民北路、濱江東路等地綠化帶的成排紫荊花紛紛開放,引得路人駐足欣賞,彷彿一幅印象派油畫。而木棉花、三角梅等廣州種植較多的品種也隨著花期的到來開始次第開放。

在廣州市人民北路記者看到,位於道路兩旁的綠化帶,每隔10米左右便有一顆紫荊花樹,枝頭上開滿了茂盛的紫荊花,粉紫色的花海與還未變綠的黃葉互相襯托,整條大道都沉浸在清淺夢幻的色調裡,從天橋向遠處望去,彷彿印象派油畫中的風景。

不少途徑人民北路的民眾看到滿樹紫荊花,紛紛停下拍照,廣州的網友們也分別曬出自己在廣州見到的紫荊花照片,根據目前網友爆料總結,廣州紫荊花主要在人民北路、科韻路、濱江東路、華南農業大學等路段集中盛開。北方的網友們稱北方大多還在下雪,十分羨慕四季如春的花城廣州。

除此之外,廣州木棉花的花期也被暖和的天氣打亂,沒到開花季節就競相綻放,在客村立交附近,多顆木棉樹已是開得燦爛,特別是大江直街口的一顆,樹上的枝丫佈滿了準備開放的花蕾,已經開放的木棉花相互緊挨、層層疊疊,一眼望去火紅一片。而東風東路上的人行天橋的勒杜鵑花正開得正旺,這裡的勒杜鵑花不管是俯視、平視還是仰視都能成畫,駐足拍照觀賞是行人的習慣動作。

廣州白雲山也到踏春好時節,桃花澗裡桃花競相開放,遠看緋紅一片,近看殷紅萬點,一簇簇鮮嫩花球,和著紅雨、蜂兒一起搖曳飛舞,猶如李白筆下傳誦千百年的佳句「桃花流水窅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般,令人心生歡喜,留戀忘返。白雲山明珠樓的蒲林廣場花地裡, 8000多油菜花開得正歡,金黃色的花海,沁人心脾的花香。桃花澗花架廊上,一掛掛黃橙橙的炮仗花蜿蜒伸展,像橙紅的游龍在飛舞,為美麗的桃花澗增添了不少仙氣。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