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項俊波亮相談保險業監管 三副主席陪同

2017-02-22

【文匯網訊】

(記者海巖 北京報道)久未公開亮相的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將於今日下午三時出席在國新辦召開的記者會,就加強保險市場監管、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等介紹情況,並答記者問。記者在現場瞭解到,保監會三位副主席陳文輝、黃洪、梁濤也將悉數出席記者會。

保監會提供的會議資料顯示,今年保險監管將防控風險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嚴字打頭,全方位嚴格監管、嚴防風險,嚴厲打擊違規行為、嚴肅追究責任,強化關聯交易監管、股權監管、股東穿透監管及資本真實性監管等;著力解決個別公司中短存續期產品和萬能險產品占比過高問題,遏制激進定價和不合理高結算利率的行為。

保監會還表示,要加強股權股票投資監管,提高境外投資能力標準,嚴厲打擊保險資金短期炒作、惡意進入上市公司管理等行為。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