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方基地出現疑似毒品粉末

2017-02-2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台灣軍方清泉崗基地日前發現疑似毒品粉末,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要求成立項目小組調查,基地內官兵全體驗尿,不管官階高低,絕對徹查到底。

台媒報道,清泉崗基地人員日前在營區巡場時,發現27包不明粉末塑膠夾鏈袋,軍方初步檢驗是安非他命等毒品,將追查是否有人在軍中販毒或集體吸毒。

台防務部門21日晚間發佈新聞稿指出,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已要求成立項目小組進行調查,盡速釐清案情,經查辦如有涉案違法人員,無論官階高低,一律依法偵辦,嚴懲不貸,以示反毒決心。

台灣《聯合報》報道指出,軍隊是社會的縮影,近年來台灣青少年濫用低階毒品的情況嚴重,多數是年輕人組成的軍隊,同樣不能倖免。據調查,每年台灣軍隊犯毒品罪的人數,約在200至300人之間。多名軍官受訪指出,在清泉崗基地的營區內發現毒品不是第一次,此前也曾發現有人吸毒、販毒,有軍官甚至在廁所發現注射針頭。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