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拜訪中央駐港三機構 張曉明祝賀勝選

2017-03-29

【文匯網訊】大文全媒體記者劉曉宇、麥鈞傑報道:29日下午,香港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林鄭月娥分別拜訪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等中央駐港機構,並於17時30分在中環冠君大廈會見傳媒。林鄭表示,向中聯辦介紹了政綱部分內容,仍有許多細節需進一步同中央商討,以獲得中央政策上支持。

林鄭介紹政綱 分享競選經歷

3月29日下午,林鄭月娥拜訪香港中聯辦。圖為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林鄭月娥握手(中聯辦網站)

林鄭說,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時,介紹了自己政綱的部分內容,並分享了這次競選經歷。她表示競選讓自己「更加謙卑,今後會與民共議,聽取市民意見。」她稱,政綱仍有許多細節需要進一步同中央商討,以獲得中央政策上的支持。

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見林鄭月娥(中聯辦網站)

香港中聯辦網站發文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對林鄭月娥當選香港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表示祝賀,中聯辦作為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的代表機構,將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張曉明還向林鄭月娥通報了中央政府近期有關行政長官任命的安排事宜。

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殷曉靜、楊建平、林武、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和秘書長許東等參加了會見。

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殷曉靜、楊建平、林武、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和秘書長許東等與林鄭月娥合影(中聯辦網站)

中央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林鄭在會見傳媒時說,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三個機構各司其職,但同一個目標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確保香港政府能夠成功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她說,「隨著國家深化改革開放,在國際舞台上扮演越來越重要角色,相信香港也會發展得更加好。」

林鄭月娥回答傳媒提問(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麥鈞傑 攝)

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到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與署理特派員佟曉玲會晤。林鄭下午還拜訪了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與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和司令員譚本宏會晤。

3月29日下午,林鄭月娥拜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圖為林鄭月娥與署理特派員佟曉玲握手(張成 攝)

3月29日下午,林鄭月娥拜訪解放軍駐港部隊。圖為林鄭月娥與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右)和司令員譚本宏(左)合影(張成 攝)

解放軍駐港部隊臂章(張成 攝)

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標語(張成 攝)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