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商總慰問信撐警求公道

2017-03-30

【文匯網訊】 (記者 鄧學修)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30日率領近30名該會成員,前往新界北總區警察總部、大埔警署,遞交慰問信及逾2,000多份「撐警隊求公道,全力支持警隊專業執法守護市民」會員簽名,由香港警務處大埔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何耀民代表接受。該會希望透過遞信行動為香港警察打氣,並支持他們專業依法維護香港正常秩序,同時感謝他們多年來守護香港的辛勞。

江達可批政治暴力升級

江達可透露,活動由該會轄下10個分會主動發起,他們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警察,認為警隊於「佔中」事件、「港獨」和激進「本土」勢力興起等事件中,均表現斯文、理性和克制。現在,香港社會政治暴力行動有升級趨勢,阻礙、侮辱,甚至攻擊執法人員,趁機抹黑及破壞警隊形象,大幅增加前線警員執法壓力及難度。

他續說,前線警員遭受極不公平的對待,辛勤的執法得不到應有尊敬,令人痛心,因此該會成員以實際行動表示支持,希望替他們討回公道。同時,該會對近期「七警」案深表關注,警察工作非常辛苦,而且為香港付出很多,相信警隊將來仍能秉承專業水準,有能力應對一切無理挑釁,希望社會各界堅決支持警隊專業執法。

獲社會支持 警隊非常鼓舞

何耀民指出,香港警察每天辛勤工作,堅持依法執行職務,對於社會各界支持和肯定,他感到非常鼓舞,強調警隊將繼續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務求讓香港成為全世界最安全城市之一。

香港工商總會會長陳文洲、林楚昭、朱殿安及分會主席劉京科、陳曉津、劉劉寶芝、利紹榮、張彥南、劉迪鴻及會務顧問溫悅昌等出席是次活動。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