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蘭州西固數字化城市管理助力「三大整治」

2017-03-31
工作人員介紹蘭州市西固區三維數字指揮中心。本網蘭州傳真

工作人員介紹蘭州市西固區三維數字指揮中心。本網蘭州傳真

三維數字中心人員正在辦理業務。本網蘭州傳真

三維數字中心人員正在辦理業務。本網蘭州傳真

蘭州市西固區三維數字指揮中心大廳。本網蘭州傳真

蘭州市西固區三維數字指揮中心大廳。本網蘭州傳真

【文匯網訊】 (記者王岳 蘭州報道)記者從蘭州市西固區政府獲悉,自「治轉提」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西固區三維數字中心通過研發升級數字城管系統,已將數字城管系統工作流程從7個精簡為4個,極大提高了工作效能和效率。同時,該中心還在數字城管系統中開發了可直接在手持終端中處理反饋案件、統計分析問題的功能,使城管網格監督員發現上報、中心受理派遣、部門處理反饋、中心綜合評價的閉環式流程在手持終端上可全部完成。

據介紹,西固區三維數字中心是蘭州市西固區委、區政府按照民生為要、服務為先、科學高效的總體思路而成立的全區信息化指揮調度中心,該中心以「作息時間全天候、信息管理全方位、解決問題全過程、服務群眾全身心」為工作理念,以「24小時365日全天候」為服務宗旨,通過網格化管理、數字城管、視頻監控平台、12345民情通、便民事項網上辦理及各類服務信息查詢等應用領域。

建立城市綜合管理運行平台。平台自2015年2月投入使用以來,已初步實現城市管理智慧化、公共服務平台一體化、民情流水線服務普遍化、監督指揮調度數字化。

據統計,今年以來,數字城管平台共受理城市管理問題90000餘件次,處理率98%以上;市民通過隨手拍上報各類案件19000餘件,處理率99.8%;截止目前共受理「12345」民情通服務熱線各類訴求1726件次,其中緊急件310件次,一般件1416件次,行政作風訴求類案件36件,辦結29件,7件正在辦理,案件辦結率為100%,市民滿意度為90%以上。

西固區三維數字中心主任程秀蘭表示,今年的工作重點一是將繼續增加視頻布設點位,二是進一步研發智能分析,節省人力資源,縮短事務處理時間,實現城市運營管理信息資源的全面整合與共享。

據瞭解,蘭州市委市政府自從今年1月開展「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專項行動和「三大整治」攻堅戰以來,已對980名幹部作出了追責處理。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