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瀘州通報學生死亡事件:損傷均為高墜傷

2017-04-07

【文匯網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4月7日,四川瀘州市委市政府召開媒體見面會,通報了瀘縣太伏中學趙某死亡事件調查情況。該事件調查技術負責人、四川省公安廳刑偵局刑事技術處處長王慶紅在介紹趙某屍體檢驗情況時稱,趙某身體上的損傷符合外輕內重、暴力巨大的損傷特點,損傷均為高墜傷;無其他暴力加害形成的損傷;無死後傷。

2017年4月1日6時20分,四川瀘縣公安局太伏鎮派出所接群眾報案稱:太伏鎮太平街太伏中學男生宿舍樓外發現一男子俯卧在水泥地上沒有動靜。經查,死者名叫趙某,今年14歲,現就讀於太伏中學八年級4班,住該校男生寢室505室。

王慶紅說,經反覆做死者趙某父母的工作,同意對趙某進行屍體檢驗,屍體檢驗從4月6日12時開始到19時30分結束,由四川省公安廳法醫主檢,市縣公安局配合,瀘州市檢察院全程監督,死者父親及死者父母邀請的專家證人和律師在場全程見證。

王慶紅說,經屍體檢驗,屍體屍斑位於頸項部及腰背部未受壓部位,壓之不褪色。屍體全身無開放性創口,無死後傷。

頭面部未見損傷,鼻部、左側耳道有血性液體,口唇粘膜、頰粘膜未見損傷,頸部未見損傷,顱骨無骨折。

左上肢背側大面積皮下出血,左肘關節前側見多條表皮剝脫伴皮下出血,其中一條橫行,其餘多條方向為由上至下縱行。左肱骨上段,肘關節,左側尺骨,橈骨下段粉碎性骨折。左小腿外側皮下出血。左側6、7、8、9肋骨在腋後線處骨折,骨折斷端刺入胸腔。

右肘關節前側見多條表皮剝脫伴皮下出血,方向由右上至左下斜行。右股骨上段橫行骨折,骨折斷端錯位明顯。右足跟皮下出血,皮下出血對應深層結締組織出血。

雙側胸腔大量積血,雙肺嚴重挫傷,左肺下葉背側見多處破口。腹腔大量積血,腹膜後巨大血腫形成。肝臟、脾臟、腎臟破裂,胰腺挫碎。脊柱椎旁肌肉出血。

腦、心、肺、肝、腎等重要臟器大體檢驗未見致命性疾病改變,並提取了胃內容物和相關組織、器官做進一步檢驗。

王慶紅說,綜上所述,趙某身體上的損傷符合外輕內重、暴力巨大的損傷特點,損傷均為高墜傷;無其他暴力加害形成的損傷;無死後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