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雄安新區籌委會成立 袁桐利任臨時黨委書記

2017-04-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凱雷、張聰 北京報道)繼深圳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後,中央設立河北雄安新區。記者了解到,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及臨時黨委成立,袁桐利任臨時黨委書記,劉寶玲任臨時黨委副書記兼籌備工作委員會主任。

今日,深圳市委書記許勤調任河北省委副書記,料接替張慶偉任河北省長,這一任命,將助益雄安新區借鑒深圳特區經驗,創新發展。雄安新區規劃範圍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三縣及周邊部分區域,地處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據了解,河北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及臨時黨委屬過渡性機構,根據河北省委、省政府授權,負責組織領導、統籌協調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管理全面工作,對雄安新區範圍內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行使組建、協調、督導、服務職能。

袁桐利

袁桐利

出任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臨時黨委書記的袁桐利,現為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任臨時黨委副書記兼籌備工作委員會主任的劉寶玲,此前先後任河北定州市委書記、保定市副市長、河北安監局局長、河北省煤炭工業安全管理局局長等職務。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雄安新區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捷通暢、生態環境優良、資源環境承載能力較強,現有開發程度較低,發展空間充裕,具備高起點高標準開發建設的基本條件。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以特定區域為起步區先行開發,起步區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區面積約200平方公里,遠期控制區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

此外,記者了解到,上月底,河北保定市雄縣縣委書記吳亞飛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