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雄安設立一周 15個企業家族身家暴漲300億

2017-04-08

【文匯網訊】 據21世紀經濟報道網4月8日報道,4月7日,是新區設立後的第7天,也正好是A股迎來雄安新區概念的第3個交易日。在雄安新區概念股的助力下,A股迎來了四連陽,並在盤中刷新了今年以來的新高。其中河北省地區的上市公司出現大面積漲停,上市公司總市值實現大增長。

因為雄安新區,15個企業家族身家共上漲近300億

目前,河北省總共有52家上市公司,截至4月7日收盤,總市值為9799.9億元,僅佔a股整體的1.65%。此外,河北還有24家公司正在排隊IPO。

據21數據新聞實驗室統計,4月4日-7日期間,河北省的上市公司總市值增長了1433億元,增長幅度為17%,遙遙領先,甚至遠超過廣東省、浙江省等其他13個省份,而該13省份的上市公司數量遠遠超過河北省和天津市(如圖所示)。

此外,同屬京津冀一體化的天津市也有不少上市公司大幅上漲,期間天津市的上市公司總市值增長幅度為6%。

然而最讓小夥伴震驚的是雄安新區面世後短短幾天,一批民營企業家的財富大幅飆升。

受益上市公司中的民企總共有24家,而連續3個交易日都上漲的公司有15家,其控制人財富合計增值297億元。

其中,財富增值最多的就是華夏幸福的實際控制人王文學,3個交易日財富累計增值135.6億元。

圖為部分受益民企實際控制人財富增值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民企實際控制人中有比較受關注的劉永好家族,3個交易日財富累計增值11.14億元。

緊隨其後的為巨力索具的實際控制人楊建忠家族,3個交易日財富累計增值8.06億元。另外,據調查,華夏幸福的高管郭紹增,同時也是另一家受益上市民企京藍科技的隱形控制人。

「雄股」熱點不減,市場人士:真本事過硬才行

「雄股」熱度不減,但是其在A股上的分化也在加劇。因此,有市場人士指出,真正的雄安新區受益概念股在未來還會上行的,而那些打擦邊球或蹭概念的邊緣公司則難以持久。

截至目前,與雄安新區規劃存在業務相關的上市公司共20家,其中9隻為河北本地股。累計3日漲停的個股共10隻,而河北本地股佔比達70%。

從所屬行業看,房地產開發的最多,共5家,其次為水泥製造、綜合。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在雄安新區的土地儲備情況十分可觀,比如:

截至目前,共有10家央企表態,將積極發力雄安新區建設,包括中船重工、中國聯通、神華集團等。

因此,要在「雄股」上繼續尋寶,要有過硬的真本事。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