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雄安新區一夜變熱詞 引爆中外網絡

2017-04-0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河北雄安新區落地,令這個中國繼浦東和深圳之後的又一個新區一夜之間成了網絡熱詞,登上微博熱詞排行榜還不算,社交媒體公眾號以「雄安」為主題的「10萬+」文章也比比皆是,反映出海外內民眾對雄安新區的關注。

消息剛一發佈,多個雄安新區相關的微博留言區第一時間湧入大量留言,基本都在關心雄安的放假問題。經濟學家馬光遠戲謔稱,任何事件,中國人都最終和房地產掛鈎。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公眾號俠客島發表的文章《雄安的雄心,從大歷史觀的高度出發》剛一上線,瀏覽量很快便突破十萬。

「雄縣人」網絡討論社區中,「喜事了!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成為全天頭條。網名「精靈小子」的網友評論說,「好事,以深圳和上海浦東為榜樣,創雄安新區新模式,期望美好未來!」

關注雄安社區的還有不少外媒和國外網友。新加坡《聯合早報》解讀稱,雄安新區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新區,作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兩項戰略舉措,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區,將形成北京新的兩翼,拓展京津冀區域發展新空間。美聯社說,中國設立雄安新區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進一步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彌合了首都和周邊地區的經濟差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