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大選在即 韓媒:施政百日是關鍵

2017-04-11

【文匯網訊】 據韓聯社11日報道,距離韓國下一屆總統選舉僅剩1個月。與以往大選不同,此次大選是在前總統遭彈劾下台的情況下舉行,且當前半島局勢錯綜複雜,新政府一成立就要凝聚智慧克服這些難題,助推韓國再次騰飛。縱觀歷史,新政府成立後的100天是左右施政成敗的關鍵時期。韓聯社淺析新政府上台後100天內的當務之急。

目前半島及東北亞局勢複雜。專家指出,在這種危機情況下,新政府成立後100天的當務之急具體包括加速推進改革、促進社會和諧、加強與民溝通、建立黨派間和諧合作等。延世大學行政學系教授文命在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強調,恢復國民對政府的信任是新一屆政府亟待解決的課題,新一任總統需要提出能化解社會矛盾的藍圖。

專家指出,前總統樸槿惠帝王式總統作風引發民眾大規模燭光集會,因此新政府需要加強與國會、國民溝通,通過對話化解矛盾。為此,新政府不應傾向於特定政治邏輯,而是要促進黨派間和諧相處,否則,新政府推進的政策會遭到反對黨的強烈抗議,無法有效推進。

專家還稱,新政府要做到各項競選承諾的具體化、實效化,在兌現相關承諾前,必須先確保財政預算。曾任盧武鉉總統秘書室長、前任國會副議長文喜相指出,新政府成立後要挑選出競選承諾中的「重中之重」並予以推進。

一直以來,新政府成立後,政權交接小組「總統引受委員會」會幫助新任總統順利交接政權。但新一屆政府在樸槿惠被彈劾下台的情況下上台,無法成立「引受委員會」。新任總統要在就任後幾個月內親自完成主要人士的提名和任命程序。因此,為了避免在人事問題上引發爭論,新任總統提名人士時要注重個人能力,做到人盡其才。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