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次聯合行動 抓獲「水客」111人

2017-04-1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福田口岸一直是「水客」聚集的重災區。自2016年下半年以來,深圳海關升級相關措施為「綜合施策治理水客」。一季度,深圳海關聯合深圳政府多個部門,連續開展了9次專項行動。行動共查獲「水客」交接貨麵包車、商務車等33輛,抓獲正在交貨接貨的「水客」及貨主111人,涉案物品價值約540萬人民幣。

   自2016年下半年以來,深圳海關相繼推出「大件行李專用通道」、「分類查驗區域」、「延長作業時間」、「兩簡辦案模式」、「監管現場升級改造」等一系列「組合拳」,打擊「水客」走私。2017年第一季度,在福田口岸共查獲各類走私違規案件3447宗,日均38宗。

   記者瞭解到,福田口岸近半年來的通關秩序已明顯轉好,大部分「水客」由「大件行李專用通道」通關,普通旅客的通關速度明顯提升。目前福田口岸日均通關旅客16.94萬人次,同比增長0.71%。以往被大批「水客」擠得水洩不通的景像已不復存在。在下午5點至7點的入境高峰時段,通關也未見有「排長龍」現象。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