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老字號沈大成店碩鼠橫行 店方回應

2017-04-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孔雯瓊上海報道)名氣響噹噹的上海老字號糕點店被曝老鼠橫行。日前,有人在滬步行街南京東路的沈大成店面處,拍攝下老鼠在店內亂竄的畫面,令眾網友大呼「噁心」。昨日,沈大成所屬的杏花樓集團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店目前已久停業整改,並會對之前店內的食材做銷毀處理,之後會嚴格清洗消毒生產設備。

近日,一段「上海南京東路沈大成店內老鼠捉迷藏」的視頻迅速在網上流傳開,從畫面中看,有人隔著沈大成的玻璃門,拍攝到店內擺放食材和生產設備的房間內,一群碩鼠在來回溜躂,光是靠近門口位置,老鼠數量就多達5只左右,更別提其他室內的隱秘地點。

昨天,沈大成所屬的上海杏花樓集團副總經理沈一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集團非常重視此事,南京東路沈大成會進行為期一日的停業整頓,並對廚房做徹底的清掃和消毒。當記者問及老鼠是否有可能在晚上爬上散裝的糕點時,沈一峰告訴記者,由於該店地處繁華路段,所生產糕點都可當日售空,因此不會出現此種擔憂。沈一峰還稱,沈大成所有店舖的食材亦是按需進貨,余留店內食材不多,南京東路沈大成店只有些剩餘的糯米粉之類,目前都已經做了銷毀處理。

資料顯示,沈大成創建於光緒年間,以點心與風味小吃出名,至今已有130餘年歷史,總店位於上海南京東路,並在其他地方設有多家分店。事情曝光後,不少長期購買沈大成糕點的顧客表示,老字號的品牌來之不易,需要商家用心維護,不要頻出狀況讓消費者失望。

另據瞭解,此前杏花樓集團旗下的另一老字號品牌老半齋,去年也曾被曝光服務怠慢、衛生不佳等情況,當時也是被集團責令停業整改。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