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港創新合作站落戶香港 搭建科技成果轉化平台

2017-04-17
廣州開發區香港創新合作工作站在香港科技園揭牌。

廣州開發區香港創新合作工作站在香港科技園揭牌。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作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戰略部署,促進穗港兩地科技創新機構的交流合作和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廣州開發區香港創新合作工作站日前落戶香港科技園的金域檢驗(香港)研發中心。金域檢驗廣州總部17日對記者透露,該合作站將致力於把香港的先進技術轉化到廣州開發區,同時也把區內的優秀技術項目介紹到香港,為企業「走出去」提供幫助。

建香港-珠三角「科技創新走廊」

目前廣州正以「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和「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為載體,著力建設「國家創新中心城市」和「國際科技創新樞紐」。為加強科技創新平台合作,廣州開發區已與香港科技園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與香港科技園在生物醫藥等重點領域的合作,包括聯合構建香港——珠三角「科技創新走廊」,開展科技創業培訓合作等。

「此次創新合作站的成立,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創新交流與合作搭建新的橋樑,使得香港和廣州開發區的區位優勢更能有機地結合起來。」廣州開發區官員表示,一方面,香港大學眾多,科技領先,國際交流密切,而另一方面,廣州開發區擁有強大的落地能力,可助力香港先進技術迅速向全國市場推廣。據悉,作為內地首批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廣州開發區綜合實力在近30年來一直在內地開發區中排名前三。而現時全區已建成五十多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和十多家創客空間,總孵化面積超369萬平方米,成為華南地區最大的孵化器集群。

穗企在港建成單層最大實驗室

作為創新合作站的承接單位,金域檢驗是第三方醫學檢測行業裡第一家在香港科技園設立研發中心的企業。目前,金域檢驗在香港已經擁有香港單層最大的牛頭角實驗室、中環應急檢驗實驗室和位於香港科技園的研發中心。據金域檢驗粵港科研合作戰略部署,已經與香港科技園達成合作,建立一個立足粵港兩地生物醫藥產業的集群聯盟以及產學研的創新轉化平台。而今次創新合作站的落戶,也是上述轉化平台功能的擴展和延伸,也將為穗港企業在科研創新方面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以常態性科技創新交流促進合作。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