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海關去年查獲港澳侵權貨物近21萬件 價值1300萬

2017-04-17
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馬憲民(帥誠 攝)。

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馬憲民(帥誠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帥誠)17日,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公佈了2016年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狀況,報告顯示廣東省海關去年查扣涉港澳侵權貨物近21萬件,案值超1300萬元,粵法院審結涉港澳台一審案件66件,同比增加269.9%。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馬憲民還表示,近期將探討在粵港澳大灣區概念下開展知識產權合作,並組織兩岸三地香港機構人員交流、信息共享。

在當天的發佈會上,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馬憲民介紹了2016年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狀況。數據顯示,2016年,廣東省海關共查扣涉及香港、澳門的侵權貨物420批次,查獲侵權貨物208804件,案值超過1300萬元。粵港海關開展聯合執法行動4次,海關廣東分署向港澳海關通報廣東海關查處侵權案件情況近30次,處理港澳海關侵權案件情報70餘份。對於去年取得的成就,廣東省海關廣東分署法規處處長周華強調,未來將加強專項聯動機制,通過事前情報交流,有針對性的加強涉及侵權的知識產權案件打擊。

此外,報告內容還透露,去年廣東省法院審結涉港澳台知識產權民事一審案件566件,同比增長269.9%;審結涉港澳台二審案件74件,同比增長64.4%。對於涉港知識產權民事案件的激增,馬憲民表示,近年粵港澳三地相關機構一直在加強信息交流交換,尤其是對三地知識產權、版權基礎數據和重大案件的交換。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