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月底揭牌

2017-04-19
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主任林雅雯日前在陝西出席相關活動。(本報陝西傳真)

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主任林雅雯日前在陝西出席相關活動。(本報陝西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日前從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獲悉,本月26日,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將正式掛牌成立。駐成都經貿辦主任林雅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駐陝西聯絡處不僅將成為陝港兩地溝通與交流的橋樑,還將進一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在介紹港資入陝的同時,亦將全力幫助更多的陝西企業借港開拓國際市場。

港商看好陝西發展

林雅雯表示,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帶動下,香港特區政府和企業非常看好陝西的發展,許多港人也已在陝工作多年。尤其是在陝西自貿區獲批以後,很多港商都非常關注陝西,希望能在物流、金融、服務等眾多領域展開合作。

據了解,近年來,陝港兩地經貿文化合作日益加強,港資一直穩居陝西外資第一名。林雅雯表示,陝西是絲綢之路的起點,而香港是「超級聯繫人」,對於一些國際經驗不足的內地企業,香港可以成為很好的跳板,幫助開拓國際市場。同時,駐陝西聯絡處設立以後,也會進一步幫助港企尋找商機,吸引更多港企到陝西投資。

她又表示,除了在經貿方面進一步加強兩地合作,香港亦希望在文化、教育、科技、青年工作等方面與陝西加強交流。

多項活動慶香港回歸20周年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林雅雯介紹,駐陝西聯絡處成立以後,將在陝西舉辦多項慶祝活動。

據悉,從4月底開始,香港特區政府將在陝西陸續舉辦駐陝西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晚宴、《香港新聲音》一鋪清唱無伴奏合唱音樂會、「2017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巡迴展、校園慶祝活動等。

林雅雯稱,屆時,這些活動將組織在陝西的港人、港商、港人團體及香港學生等參加。亦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展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主要成就和發展,前瞻未來,讓大家感受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活力和魅力。同時,讓內地青年加深了解陝港兩地在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往來,促進兩地青年交流。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