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鄧桂思今早睜眼 鄭凱甄出院:冇白捱一刀

2017-04-2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香港瑪麗醫院醫學團隊21日早見記者時表示,20日再次接受屍肝移植的鄧桂思情況穩定,21日早已能睜眼並回應醫生指示。為鄧桂思捐出活體肝臟的26歲女文員鄭凱甄已於20日晚出院。鄭凱甄說,自己認為救人要緊,能幫到別人讓自己更快樂,不覺得「白捱一刀」。

捐出三分之二肝臟的鄭凱甄21日見記者(網絡圖片)

捐出三分之二肝臟的鄭凱甄21日見記者(網絡圖片)

鄭凱甄表示自己最初在勇氣的驅使下聯絡瑪麗醫院,獲知捐肝有風險時,都有考慮家人的意見以及家庭經濟狀況,曾有掙扎但最後都堅持捐肝。當得知鄧桂思需要再次接受屍肝移植手術時,鄭凱甄表示自己捐出的肝令鄧桂思生命延續一星期而等到合適的屍肝,她認為非常值得,不覺得「白捱一刀」。

港大肝膽胰外科及肝臟移植臨床副教授吳國際說,捐出三分之二肝臟並不簡單,死亡率0.5%,鄭凱甄方面手術非常順利,術後康復情況理想,傷口恢復良好,肝功能已於術後3天恢復到正常水平,20日鄭凱甄身體狀況已經與平常人相差無幾。瑪麗醫院醫學團隊表示,鄭凱甄仍需2到3個月恢復期,雖然仍要避免粗重工作,但已可以過正常生活。

瑪麗醫院醫學團隊還表示,鄧桂思術後各項指標正常,現階段仍需洗腎機、呼吸機的幫助,對鄧桂思的情況暫時滿意。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