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換肝好媽媽鄧桂思有甦醒迹象

2017-04-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文森)43歲急性肝衰竭的鄧桂思早前獲熱心女文員鄭凱甄捐出三分之二肝臟,雖完成移植手術,但周日再次接受長約9小時手術。一直陷入昏迷的鄧桂思17日午病情見好轉,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透露,她已開始有少少反應,有甦醒迹象。

鄧桂思完成移植手術後,一直陷入肝昏迷,雖未渡過危險期,但情況穩定。她周日下午約4時由深切治療部轉至手術大樓,接受長約9小時的手術,直至17日凌晨一時半方轉回深切治療部病房。

盧寵茂17日在一個電台訪問中表示,因鄧桂思有一條血管分支有問題,故需進行第二次手術處理,冀令新肝盡快發揮功能。他指出,在移植手術後,病人可能因血管接駁問題、膽管問題或其他器官感染問題等需再進行手術處理,感染亦常有發生。他解釋,病者身體狀況較弱,有時會因出現感染而需再做手術處理。

盧寵茂更透露,鄧桂思已開始有少少反應,有甦醒迹象,認為有反應是代表情況有進步。他又指,鄧桂思現時為多功能器官衰竭,仍需洗腎及使用呼吸機協助呼吸,雖未脫離危險期,但情況穩定。

捐肝者阿甄母親鄭母17日亦到醫院探望。她其後表示女兒康復進度不錯,但現時尚未知女兒何時可出院。她又指,已得悉鄧桂思再次進行手術,但不願作任何猜測及評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