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香港單憑簡單低稅制漸見不足

2017-04-23
陳茂波於網誌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稅制必須跟從國際趨勢。(財政司司長網頁圖片)

陳茂波於網誌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稅制必須跟從國際趨勢。(財政司司長網頁圖片)

【文匯網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單憑簡單低稅制,不管任何行業、不管企業規模大小、一視同仁,自由競爭的理念和制度,漸見不足,香港稅制優勢正逐步起變化,國際上的壓力亦愈來愈大。

據香港電台報道,陳茂波在網誌指出,香港現時的稅制設計,有其歷史原因,幫助香港繁榮興盛了幾十載,也造就了不少本地企業的快速壯大。

但他指出,以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及歐盟大力推動,交換納稅人資料的機制,以打擊洗黑錢和切斷恐怖活動經費來源為例,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必須跟從國際趨勢,政府現正密鑼緊鼓做好應對,希望得到立法會、商界和金融機構支持和配合。

他指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已展開稅務政策組的工作,相信憑藉政府的決心、商界的創意、社會的支持,絕對有能力優化香港的稅制,迎接未來的挑戰及機遇。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