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電瓶車電池盒藏匿iPhone手機65部走私 海关查获

2017-04-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通訊員 朱標)記者25日從深圳海關隸屬沙頭角海關獲悉,近日,該關在「中英街」旅檢渠道查獲一起利用電瓶車電池盒藏匿走私iPhone手機出境案件。

4月23日上午,一名年輕女子推著一輛電瓶車,從「中英街」鎮內緩緩從香港方向走向深圳。在經過海關查驗台時,該名女子神色慌張、步履匆匆,而且故意走向遠離查驗台的一側,引起了海關關員的注意。當關員要求對其電瓶車電池檢查時,該女子卻推脫說自己趕著要接放學的小孩,不願意浪費時間,隨即發動了下電瓶車電源,示意電池沒有問題並要求離開。經驗豐富的關員並沒有因此放鬆警惕,而是堅持對該女子電瓶車電池進行X光機檢查。經X光機圖像分析,電瓶車電池部分有明顯異物。果然,在關員打開其電瓶車電池盒後,發現裡面密密麻麻地塞滿了iPhone手機共計65部,其中iPhone6s手機38部、iPhone 7手機27部。目前,該案件已移送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