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港中學校長論壇舉行 增進教育交流防「港獨」噪音

2017-04-2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為紀念香港回歸20週年,滬港中學校長論壇於4月28日在上海華師大舉行,兩地教育界人士圍繞「共享發展,傳承創新」主題進行交流。與會人士指,通過加強兩地的交流,可取長補短解決彼此基礎教育中存在的問題,特別是「港獨」噪音對香港中學生產生不良影響,應增進香港青少年對內地的瞭解來消除隔閡。

滬港中學校長論壇舉行(記者孔雯瓊攝影)

滬港中學校長論壇舉行(記者孔雯瓊攝影)

教育交流正確引導青少年

論壇上,不少嘉賓都表達了教育交流承擔著正確引導年輕一代的重任。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稱,目前香港學生接受國情教育還不夠,特別是近年來香港出現了一些「港獨」的噪音,影響到部分香港青少年,而中學階段是三觀形成的關鍵時期,所以加強教育交流尤其重要,要讓他們更多的瞭解國家,認同身份。

香港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黃廖笑容認為,交流可推動教育的改革,而教改則能讓下一代在社會中保持競爭力。同時,正確的教育亦能讓學生在人生觀和價值觀上保持正確。

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表示增進教育交流可防止「港獨」噪音(記者孔雯瓊攝影)

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表示增進教育交流可防止「港獨」噪音(記者孔雯瓊攝影)

滬港基礎教育可合作互補

此外,與會者還討論了滬港兩地教育交流的其他重要性。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指,滬港兩地教育各有特色,上海校長重視專業發展和教育科研,香港校長經驗豐富對學生傾注情感,兩地教育界可相互學習對方長處進步。

香港東華三院學務總主任吳奇塤稱,滬港兩地教育因社會情況不同各有發展軌跡,交流可帶來諸多思路啟發,未來會有更多合作空間。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