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廣核成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官方合作夥伴

2017-04-28
中廣核成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官方合作夥伴。受訪者提供

中廣核成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官方合作夥伴。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中國核技術再一次走出國門。28日記者從中國廣核集團(以下簡稱中廣核)瞭解到,該集團剛剛獲得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正式授牌,成為中國館官方合作夥伴。本屆世博會有100多個國家和組織的能源領域負責人參會。此次展會上,中廣核將展示和推介在清潔能源領域的全產業鏈能力,進一步深化與世界各國的全球能源合作。

本屆世博會中國館以「未來能源 綠色絲路」為主題,核能將作為一大亮點,面向全世界推介。「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了極好的歷史機遇,而能源合作則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中廣核總經理張善明表示,「中廣核的國際化之路正是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地區開展。」哈薩克斯坦是「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構建的支撐國家,是中廣核在中亞區域長期耕耘開發的合作夥伴。中廣核對哈合作業務快速發展,自2006年起中廣核與哈薩克斯坦國家原子能工業公司(以下簡稱「哈原工」)展開了包括鈾資源開發、天然鈾貿易、芯塊加工等方面在內的一攬子合作。

經過近10年的深入合作,中廣核與哈方在鈾資源開發與核燃料組件製造合作方面不斷取得突破,合作規模不斷擴大,已有較好的市場基礎,具備進一步發展的條件。根據2015年5月與哈原工簽署的《開發清潔能源合作諒解備忘錄》,中廣核通過互利共贏的方式,進一步拓展與哈薩克斯坦在能源領域的深入合作。2015年12月,在兩國總理見證下,中廣核與哈原工簽署《關於在哈薩克斯坦設計和建設燃料組件製造廠和在哈薩克斯坦共同開發鈾礦的商業協議》,將雙方的合作進一步加深,合作夥伴關係日益鞏固。

2017年世博會是首屆以「未來能源」為主題的世界性展會,將於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辦,為期3個月,預計將有超過100個國家和10個國際組織參展,接待觀眾超過500萬人次。除了中廣核,本次世博會中國館的核心企業還涵蓋國家電網、中國石油、中國國電、浙江能源、協鑫集團等領域的中國能源企業,各企業形成完整、互補的整體優勢,讓世界能源行業充分感受到中國能源行業在能源各產業、各環節、各層級的技術能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