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首例「手機導致腦瘤」訴訟在意大利獲勝

2017-04-26

【文匯網訊】 近日,意大利地方法院判決,一腦瘤患者在「自己患癌是頻繁使用手機導致的工傷事故」一案中獲勝,該男子將獲得每月500歐元的經濟補償。但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日前報道稱,英國腦瘤慈善總會表示,這一判決並沒有充分的科學依據。

據科技日報4月26日報道,這位名叫羅伯特 羅密歐的男子在訴訟中稱,是15年來每天3到4個小時的工作電話導致他患上腦瘤,雖然該腦瘤已經手術切除並證明是良性,但醫生切除了他的聽覺神經,使他再也聽不到了。這次法院判決是世界上首例獲勝的「手機致腦瘤」訴訟。

但BBC就此事採訪英國腦瘤慈善總會首席科學官大衞 延金森時,他表示,許多人很關注使用手機與腦瘤之間是否存在關聯,但目前為止,全球大型科研項目基於大量用戶的研究結果都表明,「手機增加腦癌風險」證據不足。「當然,兩者之間到底是否存在關聯,還需進一步研究。」延金森說。

延金森表示,2016年,美國開展了一項國家級毒理學研究,研究人員將雄性實驗鼠每天暴露在高手機輻射環境下9個小時長達兩年,結果顯示,老鼠腦部和心臟患上腫瘤的幾率很低,但該研究結論還有待同行評審以及其他同行的重複性論證。

羅密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訴訟的最大目的不是為了得到賠償,而是希望能引起公眾更多關注自身健康,注意使用手機的時長和方式。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