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萬卡與繼母爭「第一夫人」?外媒稱二人關係緊張

2017-04-24

【文匯網訊】 據環球時報援引英國《每日郵報》消息,有知情人爆料,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婭與大女兒伊萬卡關係緊張,陷入「結冰期」,原因是伊萬卡被認為過於「僭越」,扮演了本該由梅拉尼亞擔任的「第一夫人」角色。

美國當地時間4月23日,兩位內部人士稱,他們注意到「第一家庭」中的這兩位女性相處得並不和睦。雖然白宮發言人否認了這一消息,聲明兩位女性的關係一如既往的親密,但美國當地媒體還是注意到了她們之間冷淡的互動。

當梅拉尼亞宣佈她不隨特朗普搬去華盛頓,而是要陪伴十一歲的兒子巴倫在紐約完成最後的學業時,她受到了冷淡的對待。而且特朗普上任時她沒有被任命其他重要職位,包括社交秘書和傳訊總監。從事第一夫人研究的萊德大學教授古丁說:「美國現代史上的第一夫人在丈夫就任的時候已經完成了很多工作,相比之下,她遠遠落在後面,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而反觀另一邊,伊萬卡迅速跟隨父親,同她的三個孩子和丈夫庫什納一起搬到科絡拉瑪社區價值550萬美元的家中。這位第一女兒,一直陪伴在她父親身邊,下周還將代表總統前往德國,悼念大屠殺的受難者。伊萬卡作為特朗普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總統競選期間出現在他的學徒節目中並為他加油鼓勁,已經成為了特朗普家族最重要的女兒,也許也是特朗普最大的支持者。

因此,當梅利亞尼亞缺席了一系列重要的集會與演講,避開了她作為第一夫人的政治職務時,伊萬卡無疑就是填補空缺的明確人選。這位35歲的女商人出現在特朗普與中國領導人的會晤中,陪同特朗普去多佛空軍基地訪問,並在白宮接見美國慈善機構。她對外展示出的優雅、冷靜的形象極大幫助緩和了外界對特朗普的負面印象。可以說在白宮內處於很高地位,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部分美國主流媒體已經預言她將成為美國總統史上最具權勢的第一女兒。

但現在,梅拉尼亞似乎已經準備好收回失地,回到特朗普的身邊。她在華盛頓特區的出場率明顯變高,在美國當地時間4月22日陪同丈夫一起去軍事醫院訪問,表彰軍隊退伍軍人。接近特朗普夫人的人士表示,她非常願意更高調一些,但不必太快刷存在感,她會根據自己的方式調適這份工作。

此前,伊萬卡在接受採訪時否認了將代理第一夫人職責的說法。儘管一些報道稱伊萬卡將在白宮擁有自己的化妝間、衣櫃等,但她不會佔據白宮東翼——傳統上第一夫人的居所。她表示「已經有一位第一夫人了,她會做了不起的事情,」然而,美國媒體紛紛對「第一家庭」兩位女性能否和平共處表示質疑,畢竟總統身邊不能同時存在兩個「第一夫人」,面對梅拉尼亞的回歸,伊萬卡是否會願意「放權」,兩位女性誰又能爭取到更重要的地位,引起媒體的熱烈討論。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