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敵人若挑釁 500萬核彈大軍將其炸成碎片

2017-04-24
資料圖:朝鮮人民軍軍事演習

資料圖:朝鮮人民軍軍事演習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援引朝中社消息,朝鮮「金日成金正日主義青年同盟中央委員會」發言人23日發表聲明,對於「美國和韓國此前聲稱的『先發制人打擊』」,朝鮮500萬青年會「拚死維護朝鮮的尊嚴」。

朝方警告稱,若敵人稍有挑釁動靜,「用核炸彈武裝起來的500萬青年大軍一旦大怒,便將其炸成碎片」。

朝方揚言擊沉「卡爾·文森」號航母

23日,正駛向朝鮮半島、動向備受關注的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與日本海上自衞隊兩艘護衞艦,在菲律賓海進行2個月內第3次的聯合海上演習,以提高綜合共同應對能力。

對此,朝鮮官媒《勞動新聞》日前發表評論文章,形容「卡爾文森號」是噁心動物,揚言朝鮮人民軍已處於作戰準備狀態,只需發動一次攻擊便能擊沉「卡爾文森號」,以展示軍方實力。

另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消息,朝鮮駐俄使館國防武官在為慶祝朝鮮人民軍建軍85周年舉行的招待會上表示,如果美國對平壤發動軍事行動,朝鮮將以全面戰爭回應。

他說:「如果他們魯莽挑釁,朝鮮革命力量將予以毀滅性打擊,以全面戰爭回應全面戰爭,以我國風格的核打擊回應核戰爭。」「他們在玩弄詭計,企圖對朝鮮發動瘋狂的核戰爭,造成戰爭能一觸即發的局勢。」

美日:共同應對朝鮮建軍節射彈、核試

據日本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23日夜裡,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電話會談,就日益緊迫的半島局勢相互交換了意見。

報道稱,朝鮮有可能在4月25日朝鮮人民軍建軍85周年紀念日前後進行彈道導彈發射以及第六次核試驗,美日兩國政府再次確認相互緊密合作以共同應對。

此前韓聯社報道稱,在接下來的一周內,朝鮮將迎來建軍節,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涉朝核問題會議,這都有可能成為朝鮮發起挑釁的契機,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此前21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談話稱,如果美國發動戰爭,朝鮮將以全面戰爭應對全面戰爭,以朝鮮式核打擊戰應對核戰爭。

中方:示威對抗的言行已經夠多了

23日,外交部長王毅在雅典與希臘外長共見記者回答關於朝鮮半島局勢的提問時強調,這一段時間示威對抗的言行已經夠多了,我們需要發出和平和理性的聲音。

王毅說,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立場一貫、明確,而且不會改變。那就是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為此,必須用和平手段來解決半島核問題。

王毅強調,中國不會被各種各樣的說法所忽悠,也不會放棄我們應盡的責任。中方將繼續同各方保持對話協商,為解決半島核問題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