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稱對朝鮮「不設紅線」 將追求和平解決朝核問題

2017-04-19

【文匯網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朝鮮已經為美國軍事行動可能挑起的『任何形式的戰爭』做好了準備」。朝鮮常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17日在聯合國召開記者會,對美國之前對朝鮮的警告作出強硬回應。就在朝鮮進行強硬回擊時,彭斯18日抵達了其亞洲之行第二站日本,並與日本首相安倍進行了會談。彭斯抵達日本重申對日本安全的承諾。對朝鮮問題,彭斯的態度明顯放軟。日本時事社稱,彭斯在會談中表示,美國追求和平解決朝鮮問題,不過他又稱,和平有時需要通過力量實現。

「希望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不會設定紅線」「不尋求衝突或政權更替」,美國白宮和國務院高官17日突然傳出這樣語句,讓前些天還擔憂特朗普政府可能會對朝鮮「先發制人」的國際媒體驚訝不已。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17日說,特朗普總統不會在朝核問題上設定採取軍事行動的「紅線」,因為美方過去的此類做法並不奏效。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蘇珊·桑頓17日在電話會議中表示,美方明確表示希望通過和平手段解決朝核問題。「美國之音」稱,在被問及如果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美國會做出何種回應時,蘇珊·桑頓沒有具體說明,而是稱:「我們肯定不尋求衝突或政權更替。」她稱,特朗普政府當前「優先選項」是通過最大程度向平壤施壓,使其主動放棄「非法的」核導彈計劃。蘇珊·桑頓還稱,將繼續與中國合作解決朝核問題。美國「已收到很多中國所釋放的積極信號,我們感到鼓舞,但需要更多時間」。

「美國從先發制人打擊論上再退一步」,《韓民族日報》18日稱,雖然彭斯仍然強調「所有選項均放在談判桌上」,但曾經提出對朝「先發制人」打擊論的特朗普政府已明顯在近期言行中後退了一步。綜合多名華盛頓外交人士16日的發言與媒體報道可知,特朗普政府已經將對朝政策命名為《最高強度的施壓與干預》,並在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上獲得通過。報道稱,所謂「干預」,在國際政治用語中意指對話與協商。《韓民族日報》稱,雖然特朗普政府以「所有選項均被考慮在內」的方式有意無意混淆視聽,但此次卻是明確提及了協商的可能性。

BBC則擔憂稱,尚不清楚的是,「這種過去曾經失敗過的方法是否能夠迫使朝鮮政權放棄它的核武計劃」?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