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次披露:第82集團軍隸屬中部戰區陸軍

2017-05-01

【文匯網訊】 隨著「脖子以下」軍改的深入展開,解放軍將原來的陸軍18個集團軍調整為13個集團軍。調整後各集團軍的信息也陸續披露。

據央視新聞頻道4月28日報道,近日,中部戰區陸軍第82集團軍組織特戰部隊開展敵後破襲演練,通過多特情交叉組合、新情況臨機設定的方式,鍛煉特種兵戰場上臨機應變的作戰能力。

澎湃新聞記者查詢發現,這是官方媒體首次披露第82集團軍隸屬於中部戰區陸軍的消息。

4月27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透露,解放軍陸軍以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番號分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71、72、73、74、75、76、77、78、79、80、81、82和83集團軍。

楊宇軍介紹,調整組建新的集團軍,是對陸軍機動作戰部隊的整體性重塑,是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邁出的關鍵一步,對於推動我軍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具有重要意義。

在此之前,第76集團軍和第71集團軍已先後在官方媒體上亮相。

據甘肅高台政府網站4月18日消息,西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王凱少將和第76集團軍副軍長曹均章少將一行來到高台縣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參觀。

第76集團軍也成為4月18日全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後,首個獲披露的新軍級單位。曹均章少將任第76集團軍副軍長之前曾擔任原第13集團軍副軍長。

另據央視軍事農業頻道《軍事報道》欄目4月28日披露,原第38集團軍軍長王印芳少將已出任第71集團軍軍長。

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迎來了新的歷史發展階段。2015年12月31日,新的陸軍領導機構成立,從而結束了我軍陸軍人數最多卻沒有司令部的歷史。

2016年2月1日,戰區成立大會也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根據此前提出的「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原則,原有的18個集團軍,重新劃歸東南西北中五大戰區陸軍領導。其中原第1、12、31集團軍隸屬於東部戰區陸軍,原第14、41、42集團軍隸屬於南部戰區陸軍,原第13、21、47集團軍隸屬於西部戰區陸軍,原第16、26、39、40集團軍隸屬於北部戰區陸軍,原第20、27、38、54、65集團軍隸屬於中部戰區陸軍。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