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新娘斐濟度蜜月遇溺身亡

2017-05-05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 香港一對新婚夫婦本周初到有「蜜月天堂」之稱的斐濟度蜜月,豈料享受陽光與海灘期間,29歲新娘不慎遇溺,獲救後已返魂乏術。入境處證實,該處接獲有關求助後,已即時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取得聯繋,按死者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

遇溺身亡客死異鄉的香港新娘姓陳(29歲),叫家人稱其「阿儀」,她大學畢業後,在一間電子產品公司任職銷售員,約4年前其父親因病離世後,即與母親相依為命。阿儀與姓葉丈夫為大學同學,相戀多年後,於今年「拉埋天窗」,2月初先往日本沖繩影婚照,至上月在港擺酒結婚,至本周初到斐濟度蜜月,享受陽光與海灘。

消息稱,事發時阿儀與丈夫在一處沙灘水中嬉戲,其間丈夫先行上岸,整理相機準備拍照,未幾卻發現妻子在水中遇溺,將她救上岸時已失去知覺,連忙報警求助,惜阿儀送院搶救後終證實不治。據知,當地將於下周二(9日)發出死亡證,稍後會安排將阿儀遺體運返香港。

入境處聯絡家屬協助

入境處證實,就一名香港居民在斐濟遇溺身亡一事接獲求助,已即時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取得聯繋,並按死者家屬的意願,提供可行的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家屬せ公署及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斐濟是南太平洋的島嶼國,由330個島嶼組成,其中僅三分一島嶼有人居住,全國人口只有約90萬。由於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以享有6個月的免簽證待遇,且有直航機直達,斐濟近年成為港人熱門旅遊地之一。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